本名:陳綺貞
本籍:台北市
生日:1975.6.6

血型:AB
星座:雙子座
身高:165 cm
體重:48 kg
學歷:政治大學哲學系
家中成員:母親、弟弟。
最擅長的樂器:吉他、鋼琴。
出道時間:1996/7月 (簽約)
嗜好:看書
最討厭的事:失眠
最難忘的事:失眠
喜愛的運動:游泳、網球
喜愛的演員:Robin Williams
喜愛的歌手:Tori Amos
喜愛的食物:麥當勞蛋堡+美而美熱奶茶
喜愛的顏色:黃色
最喜愛國家:日本
最喜愛的穿著方式:隨意
心中期望的情人典型:無
願望:大家健康、平安

生活經歷


打工經歷:
工廠女工 ( 縫娃娃 ) 、紅茶店 ( 小憩 ) 、麥當勞、市調訪問、民歌餐廳駐唱、家教。

比賽經歷:
「木船民謠歌唱大賽」第一名 ( 脫穎而出,被魔岩挖掘。 )
「全國大專歌謠創作比賽」最佳詞曲創作及詮釋獎。

演出經歷:
組「防曬油」樂團、「誕生前夕」校園巡迴演唱會、魔岩97秋季校園巡迴演唱會、「春光炸現」校園巡迴演唱會。

發片經歷:
1998年7月 推出「讓我想一想」首張個人專輯

生活小談

綺貞

從學生陳綺貞到歌手陳綺貞如果你看過今年 ( 1998年 ) 的「春光乍現」校園巡迴演唱會,相信你對於陳綺貞這個名字一定印象深刻。你可能已經知道她是魔岩今年度的新人,是一個笑容甜美的可愛女孩,你可能已經知道她所唱的歌曲都是自己寫的,而且彈得一手好吉他;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目前還在政大哲學系唸書的陳綺貞,早就以無限洋溢的創作才華和清新甜美的歌聲征服了「木船民謠歌唱大賽」及「全國大專歌謠創作比賽」,分別獲得第一名和最佳詞曲創作及詮釋等獎項,這樣耀眼的成績自然躲不過唱片公司的追逐,幾經考慮,她終於決定以魔岩作為出發的踏板。從參加比賽到簽約,綺貞經過了許多的掙扎,一方面怕會耽誤課業,另一方面又擔心演藝圈複雜的環境會讓自己迷失方向。但是基於對音樂的狂熱,加上公司與製作人林暐哲極力保證 「一切以功課為前提」,綺貞終於首肯,並著手進行第一張專輯的製作。

除了陳綺貞自己的真,專輯裡另一個功臣非製作人林暐哲莫屬,他讓原本簡單如校園習作般的歌曲,擁有豐富完整的架構,編曲貼切熨合創作的原貌,林暐哲替陳綺貞的歌曲加分, 但不致讓她的音樂失去原味,這就是當一個「 對」的歌手,遇上一個「好」的製作人,最好的結果。
唱歌這件事對綺貞而言,是一種本能。在所謂的創作過程中並不會去思考太多,就只是照自己的方式去作,「我的歌沒有別人的影子。」

綺貞 生命中除了音樂,最想作什麼?「寫東西吧。」
綺貞讓我看了她隨身的小筆記本,是時下很流行的凱西筆記,「這就像我的日記一樣,裡面記錄了我隨時的心情,看!這是我第一張通告表。」小小一張,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行程,難怪綺貞會在旁邊寫下「每天上妝,疲倦的回家」的字眼。
「有時上課無聊,我就在上面畫老師、同學的模樣,記下我們當時坐的位置。」學生都是這般悠哉與自由的,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早該畢業的綺貞故意留下了兩個新聞輔系學分,只為了留在校園中,繼續享受莘莘學子的自在。

原本,一直在猶豫是否真要出唱片當歌手,直到兩年前製作人林暐哲告訴她:「你自己寫的歌要自己唱,不然你會後悔。」經過不斷地《想一想》,而自己創作的作品也逐漸累積之後,陳綺貞總算決定出片了。
從以前就覺得我不太適合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適合當公眾人物﹔在大家面前唱歌倒無所謂,但與唱歌無關的事,我就覺得頗為難的。即使現在新專輯《讓我想一想》推出已經一段日子,在綺貞口中還是聽得到這樣的猶豫。

綺貞的英文名字就叫做Cheer,她說是因為與「綺貞」兩字諧音,可是我覺得她的人也如Cheer這字一般,是充滿歡喜,令人愉悅的。
深藍色反折牛仔褲,簡單舒服的棉製T恤,俐落清爽的髮型,校園裡隨處可見的大運動背包,當陳綺貞和她陽光般的笑容一塊兒出現我們面前時,流露出百分之百的學生氣息。

綺貞
目前正就讀政治大學的她,主修哲學,輔修新聞。直到大三才決定修輔系,正如她凡事有點慢半拍的個性,實在難以跟新聞系學生分秒必爭的積極進取聯想在一起。 「對啊!我是標準的電腦白癡,只要開始交作業,我就慘了!」原來綺貞從小就對機械過敏,只要跟機械扯上關係的(當然包括電腦在內),絕對舉白旗投降。 為了如期交出新聞系教授要求的報告,陳綺貞總是向身邊親朋好友發出求救信號,千拜託萬拜託,求別人幫她把手寫稿Key in進電腦裡頭,因為啊!綺貞除了電腦不通外,打字更是有名的「龜」速。 早在還未發片前,校園網路上關於陳綺貞的消息早已喧騰。最近發現BBS站上有人冒充陳綺貞的身分回信給網友,甚至有意在網路上製「陳綺貞很驕傲」的流言;當她得知此事時,不禁嘟著嘴告知身邊朋友:「這怎麼可能會是我?我連怎麼上BBS都搞不清楚呢!」 不過,當綺貞好不容易上自己的網頁回信給歌迷時(當然是在公司同事的指導下),卻也因為電腦實力之故,沒有一個人相信, 那會是她親自回信的。唉……都是電腦惹的禍啊!

延伸閱讀:Hitoradio | 人物 | 歌手資料庫 | 陳綺貞 / Cheer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