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為響應e化政策,提供民意、學術機構及市民上網查詢本市街道圖資,免除到政府借印或書局價購之不便。於民國92年以241萬餘元的經費,併同該局原有市容查報系統擴充,增加電子地圖服務網站。

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該電子地圖網站(網址:http://www.czone.tcg.gov.tw/tp92-1/index.htm)提供全市圖、各行政區域圖及里鄰分布圖資,內含地形圖、路名、路口及地標定位查詢、街道名稱、區、里、鄰界線及門牌點位查詢等,並提供各行政區圖及里圖下載等功能。推出以來對民眾日常查詢提供相當便利的方式。

嗣在94年再次花費156萬餘元擴充功能,新增距離測量、座標測量、道路路名編修及維護等功能、查詢範圍內戶數及人口的最新資料,並作各項圖檔更新,如地形圖、地標及下載圖等更新,提供更具人性之服務,使查詢及瀏覽更為快速、方便。

自92年設站以來已有14萬6000餘人上網瀏覽及查詢。民政局表示在這個基礎之上,除定時維護外,將不時更新圖資,以維持電子地圖的正確性,歡迎民眾上網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