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_Gundam II


英文片名:MOBIL SUIT Z GUNDAM A New Translation-LOVERS
第20屆Digital Content Grand Prix數位部門優秀賞.日本首週票房1億2千萬


導演:富野由悠季 新角色:「鳳.村雨」
官網:機動戰士Z鋼彈貳部曲官方網站
正式上映: 3月3日(五)晚場起

劇情大綱

宇宙世紀0087年,地球聯邦軍的菁英組織「迪坦斯」與反地球聯邦組織「幽谷」依舊持續著內戰狀態。卡密兒在地球空降作戰之後,認識了幽谷之支援組織「卡拉巴」的小林隼人等人,他們一邊抵抗著迪坦斯的追擊,一邊等待回到宇宙的機會。

某天,卡密兒為了補給而來到新香港,並在那裡遇見了一個令他心儀的神秘少女「鳳」。由於鳳是迪坦斯的強化人,兩人的相遇已屬大忌,但卡密兒的心卻因為鳳的出現而受到愛與苦惱的煎熬;經過一場充滿哀愁的戰鬥後,鳳抱著必死的決心將卡密兒送上了宇宙。卡密兒回到了宇宙之後,等待著他的卻是戰況更加激烈的戰場,以及新型MS「Z鋼彈」。

迪坦斯的手段越來越殘暴,不斷進行著殘酷的殖民衛星摧毀作戰,並對月面都市展開炸彈恐怖攻擊,而聯邦的政局此時也產生巨大的變化:幽谷的指導者布列克斯准將遭人暗殺身亡,由木星歸來的男子希羅克則逐漸擴大其在迪坦斯內部的勢力…。

另一方面,第三勢力也開始有了積極的動作,那就是舊吉翁軍的殘存勢力「阿克西斯」。成為卡密兒全新力量的「Z鋼彈」,即將在混亂的戰場上殺出一條生路!(普威爾.向洋提供)

關於本片

在機動戰士Z鋼彈首部曲「星之繼承者」中讓影迷為之震驚,並充分展現其威力的「A New Translation」,係相隔了20年的歲月後,為影像重新注入生命的表現手法。總導演?富野由悠季在TV版系列的劇情架構下,另外添加了許多全新的詮釋,並以纖細大膽的手法重新構築劇情,包含環境污染、恐怖主義、政治組織的內亂等等,將這些在現代社會最受矚目的話題加以保留,藉此讓新世代的觀眾們也能對劇中的角色與劇情呈現產生共鳴。如今,富野導演高超精湛的編輯手法,又將在貳部曲「戀人們」中大放異彩!

繼首部曲之後,三枝成彰的BGM(背景音樂)這次更是大幅加入了全新的樂曲,而由話題不斷的人氣歌手Gackt所演唱的主題曲「mind forest」,亦讓新譯Z第二章展現出更美艷的魅力。

至於劇中的對白,除了原有角色們所屬聲優的成熟演技外,「鳳」與「莎拉?薩比洛夫」這兩個角色則是分別請YUKANA、池?千鶴來擔任配音,為Z鋼彈的世界注入了全新的氣息。

除了音效之外,支撐著「機動戰士Z鋼彈」劇場版系列作品的還有名為「Aging」的數位技術:將電視版的16mm底片進行數位影像處理,並讓全新影像與過去的電視版影像互相結合,藉以降低兩者之間的不協調感。另外,還有將畫面更改為電影專用的寬螢幕尺寸、去除雜訊、修復底片的傷痕、光線的追加、以每格為單位進行細部調整等等,雖然這是一部舊作品,但在許多片段都有著全新的修飾。

除此之外,以數位技術製作的新作影像還加入了底片特有的粒子感與晃動效果,讓新舊畫面兩者的風格更為接近。

正因為劇場版「Z鋼彈」採用了「Aging」技術,因此方能藉其緊湊的劇情發展與激烈的戰鬥場面,讓觀眾不自覺地融入整部作品,精彩度與可看性可期,台灣地區也有不少忠實的鋼彈迷們,當然更加不能錯過這一部劇情動人的佳作。(普威爾.向洋提供)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