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芮氏規模6.7地震 台灣西南外海百年來最大
2006.12.26地震報告
芮氏規模6.7地震 台灣西南外海百年來最大
中央社╱中央社 2006-12-26 22:54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六日電)今天晚上八時二十六分,屏東恆春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七地震,中央氣象局副局長辛再勤表示,台灣西南外海屬於老年地層結構,不是地震頻繁地帶,今晚的地震是這區域百年來最大紀錄。

辛再勤指出,台灣東北外海的地層結構較年輕,就像年輕人一樣活躍,所以地震次數較頻繁,而西南外海的地層是進入老年的結構,如同老年人般,較不活躍,但還是有活動的時候,今晚的地震算得上是西南外海地區百年來最大規模。

雖然地震規模達六點七,辛再勤認為,西南外海地區地震的力道無法和東北外海相比,未來一兩週內仍會有規模五以上地震,但次數可能不會太多。

因規模六點七的地震發生後八分鐘,氣象局地震中心在屏東枋寮又測到一起規模六點四的地震,氣象局分析,因與前一起地震屬同一構造,雖然相距二、三十公里,應仍是規模六點七的餘震。

因這兩起規模六以上的地震震央,離台灣陸地不算遠,地震中心研判不致有海嘯,所以發布地震報告時,只提醒民眾注意沿岸地區預防海水水位突變。

地震中心統計,到今天晚上十時四十分,餘震次數共四十個,其中有感的只有兩個,分別是六點四及五點二。

ps.今天是南亞海嘯兩週年
延伸閱讀:最近地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