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月1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十八日專電)坎城影展在官方網站上,每天提供圖片瀏覽,今年還提供短片,利用網路設備,全球觀眾可輕易反覆收看開幕典禮、搜尋各影片劇組登上紅地毯的畫面。

第五十九屆坎城影展昨晚開幕,很多人好奇晚會主持人文森卡索到底在法文和英文之外,說的是什麼語言?

影展官方網站提供全球觀眾自由反覆收看的機會,五分五十八秒的開幕典禮短片中,文森卡索刻意強調法國是注重文化融合的土地,他在典禮上說的是目前在法國最通行的一種非洲方言以及越南話。錯過電視轉播的觀眾可以透過網路上提供的短片,看到本屆評審團成員一一出場的模樣。

坎城影展對於攝影記者規定嚴格,每年仍然湧進大批來自全世界的攝影記者,不辭辛勞在影展期間,每天要留意影展安排明星公開拍攝的地點並做登記。

五月坎城迎接陽光燦爛的氣候,影展則迎接明星,天天有美不勝收的畫面。影展網站每日提供坎城現場圖片,包括登上紅地毯的坎城「儀式」,皆以短片方式公開瀏覽欣賞。

坎城影展官方網站短片服務還提供歷史資料,以作品「頤和園」入選本屆影展競賽片的中國導演婁燁為例,他二零零三年「紫蝴蝶」亦入選坎城影展,現在仍可在坎城影展網站上,搜尋到「紫蝴蝶」到坎城放映時,全體劇組演員登紅地毯約四分十二秒的歷史短片。當年主演紫蝴蝶的演員章子怡,今年擔任本屆影展評審。

坎城影展官方網站www.festival-cannes.org網頁以英法雙語呈現,而短片主要語言是法語。

5/18/2006 6:00:08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6/5/18/n1322517.htm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