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剛公佈第一批台語推薦用字,你捌(認識)若濟(多少)字?傳說杜正勝部長要錄製卡拉伴唱帶「K歌教台語」,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在忙著學台語,颱風興起!你開始擔心自己不夠「台」了嗎?

免操煩!國家電影資料館將從6月16日回到台灣的好萊塢─北投─舉辦為期兩週的「台語電影文物展」,除了展出1950至 1981年間包括《難忘的車站》、《天字第一號》、《大俠梅花鹿》等話題經典台語電影以及相關圖文資料與器材外,也將邀請文夏、文香、紀露霞、鄭秀美等老牌歌星,為大家獻唱曾經轟動一時,令人回味至今的台語電影流行歌曲!保證是一堂精采生動的台語電影歷史課,百分百天霸王的台!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台北市文化局等單位協辦的台語電影五十週年紀念活動的壓軸活動─「酷蒐一夏─台語電影文物展」將於6月16日在北投溫泉博物館盛大開幕。


活動內容除了台語電影播映與文物展外,還包括「春花夢露五十年-台語片學術研討會」,以學術角度觀察台語片,發掘台語片對於台灣特殊的歷史意義;「難忘‧天字‧老青春」單元除了將放映經典台語片以外,開幕將以露天電影院形式,隆重首映消失四十年後重現江湖的《台灣錢淹腳目》,令人期待。此外,「In‧台風」懷舊台語電影歌曲音樂會也選在週末熱鬧滾滾登場,台語片偶像明星文夏、文香、紀露霞、鄭秀美等輪流登場,那卡西陪你走唱江湖,歡迎老青春、新人類與我們在初夏的夜晚吹「台風」!


而即將在6月16日至8月15日鬥陣舉行的「2007年台北北投懷舊美食節」,要讓大家既有眼福更有口福!更多訊息請上電影資料館部落格(http://www.im.tv/myvlog/CTFA)查詢。
看此篇影音...»
難忘‧天字‧老青春放映場次表
露天電影院場次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