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0:44郭董從寫了第一篇文章後,2007/09/17寫了第三篇文章,在短短的三天內創造了:訪問量:53639 文章數:3 評論數:178
郭台銘果然厲害。

2007-09-17 02:18/特派記者王茂臻/上海十六日電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趕流行寫部落格(Blog)?沒錯,他16日還在杭州親口公布他的部落格網址:http://terrygoufoxconn.blog.china.alibaba.com/

這個部落格是設在大陸阿里巴巴網站裡的「商人博客」。郭台銘已經在上面發表了文章。未來外界想要更瞭解郭台銘的心情故事,可以去看看。

郭台銘把他個人的第一個部落格獻給了阿里巴巴網站。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6日在網商節大會上不僅感謝,還順便幫郭台銘做宣傳。馬雲說,外界都不瞭解郭台銘,一般民眾都是認識「那個藝人」,而不是郭台銘。馬雲虧郭劉(劉嘉玲)戀,引來現場聽眾一陣笑聲。

郭台銘的個人部落格名稱取名為「鴻飛千里,海納百川;聚才乃壯,富士則康」,巧妙地鑲進集團在兩岸的主體事業「鴻海」和「富士康」。在個人資料裡,郭台銘的職稱掛的是富士康科技集團CEO,筆名叫TerryGou。由於9月15日才註冊,16日晚間為止,點閱的人氣剛超過200人次,網站的「財富值」很低,只有「1」。

為了自己的第一個個人部落格,郭台銘還寫了個真情流露的開博宣言:

「鴻飛聲動,海闊天空。斯是陋室,為友啟扉。平的世界,無遠弗屆,我與諸君本無距離,諸君與我相見恨晚。在這裏,商海風雲變成掩卷一思,鼎沸人聲變成相逢一笑。

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倦怠。事在人為則甘苦自知,言為心聲則人所共鳴,思出肺腑則悅逢知己。這裏的一事一言一思,期待您真情地關注。

我們一起努力,創建一個推心置腹、快樂平和、理性前瞻的廣博空間。」

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的篇名是「十年變局,贏在中國」。主要的內容先點出「世界是平的」趨勢下,中國企業「走出去」,為的是尋求和創造「資源、平台、機會」。

他認為,企業要贏是靠策略和速度這兩樣,除了闡述他的論點,還以成吉思汗西征當例子。他的另一個觀點是談:由挑戰轉變成而來的無窮機會,包括:智財、環保與社會責任。

在文章的最後,他呼應了部落格開博宣言的精神,與網友交流個人如何因應未來十年的變局,以及個人如何成為贏家?

郭董主張,每個人應具備贏的條件:硬功夫、軟技巧、價值觀;贏的精神:夢想、自我實現的預言和正向思考;贏的習慣:計劃與執行、注意時間和自我這兩個競爭者、不要仰賴運氣、累積小的成功、永不放棄;贏的團隊:桶幫理論(指企業依自己的強項在市場上找價值鏈各環節的合作夥伴,像尋找長木板一樣串連成木桶,最終可以做到滴水不漏)、發現別人的優點、逆向思考、達到職業水準;最後,要懂得感恩與慶祝。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