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步道第二十三次智庫沙龍討論會

阿帕拉契不是一天造成的--美國步道串連經驗國際交流會

時間:2007年11月12日(一 )晚上6點半至9點半 地點:永和社大707教室

串連千里步道聽起來是一個難度很高的夢想。然而,這不是人類史上首度出現的狂想,世界知名的美國第二條長步道「阿帕拉契山徑」(Appalachian Trails),南起喬治亞州、北到緬因州與加拿大接壤,全長超過三千六百公里,每年春天到秋天,至少有超過五百人花上半年以上的時間走完全程,這條長步道就是由民間團體經過開會、社區團體加入、勘查、規劃串連完成的。

串連阿帕拉契山徑的夢想的是,班頓‧麥凱(Benton MacKaye)在1921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之後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美國東岸許多登山團體、社區組織響應之下,組成阿帕拉契山徑協會,在這個協會的協調、領導之下,至今仍負責步道全線的規劃、維護、管理。

本次千里步道智庫沙龍,特別邀請到從美國遠道來台的「阿帕拉契山徑保育協會」(Appalachian Trails Conservancy)步道工作隊女性領隊克莉絲汀‧侯耶(Christine Hoyer),與我們分享美國阿帕拉契串連與維護管理的經驗和理念。因為配合她來台的時間,本月智庫沙龍改到星期一晚上。

克莉絲汀此行將在11月8日 於林務局作有關步道志工建置的四個子題專題探討,11月9日在全國登山研討會上作一場有關登山管理與公私合作的演講,11月10-11日將在桶後越嶺道上親自帶領台灣步道工作假期,千里步道的郭正煌、游麗花也將參加活動,因此本次智庫沙龍也將有他們精彩的分享。



議程:

18:30-19:00 自由交流時間、享用包子豆漿

19:00-19:10 開場與來賓介紹 / 徐銘謙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糖鐵道專案負責人)

19:10-20: 40 美國阿帕拉契山徑的串連經驗 / 克莉絲汀‧侯耶

(阿帕拉契山徑保育協會領隊)(含影片播映、翻譯時間)

20:40-21: 00 參與步道工作假期的經驗分享 / 郭正煌、游麗花

(千里步道志工)

21:00-21:30 綜合討論 / 主持:周聖心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



聯絡人:黃詩芳、徐銘謙(02)2923-6464*21 / 0928236112、0939888104
交通方式:搭捷運到公館站水源市場出口,轉乘311、208公車,過福和橋第二站福和國中下車
活動免費!!報名請 Email 至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請註明姓名與電話)。或電洽:02-29236464分機17或21。現場備有簡單的包子、豆漿,請事先報名以準備您的餐點,並請攜帶個人杯子。



講師簡歷-Christine Hoyer

1978.10.21

學歷

美國賓州伊莉莎白城學院 心理學士

經歷

美國阿帕拉契山徑協會步道工作隊成員

美國阿帕拉契山徑協會步道領隊

美國林務署以及大煙山國家公園合作經驗受訓

生態永續步道施作、改道、修復實務訓練

阿帕拉契山徑健行與維護知識訓練

LNT訓練

野外求生訓練



證書

中級鋸木師/美國林務署 Intermediate Sawyer, Class B, United States Forest Service

野外急救員, 野外醫療機構/ 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Wilderness First Responder, WMI of NOLS

心肺復甦術, 野外醫療機構/ 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CPR WMI of NOLS



步道工作隊經歷

1.Appalachian Trail First-Hand Knowledge(1999- 至今)

2.亞特蘭大中部步道工作隊志工 Mid-Atlantic Trail Crew Volunteer (2004)

3.阿帕拉契山徑協會Konnarock 步道工作隊助理領隊 Konnarock Assistant

Trail Crew Leader (4 月~8月, 2005 、 2006)

4.阿帕拉契山徑協會Rocky Top 步道工作隊 營地主任/ 助理領隊Rocky Top

Camp Coordinator/Assistant Crew Leader(9 月~10月 2005 、2006)

5.阿帕拉契山徑協會Konnarock 工作隊領隊 Konnarock Trail Crew Leader

(4月 ~8月, 2007)

6.阿帕拉契山徑協會Rocky Top 步道工作隊領隊 Rocky Top Trail Crew Leader

(9月 ~10月,2007)

7.大煙山國家公園-大煙山步道勘測調查員 Great Smoky Mountain Trail Surveyor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Backcountry Division( 8月, 2006、2007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