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060320/43/2yghf.html

愛戀嘉明湖的山友有福了,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花了二年的時間,修繕向陽山嘉明湖登山步道及相關週邊設施,並添增解說牌,讓登山客對環境生態更進一步了解。

台東林管處表示,為了服務登山朋友,民國九十三、九十四年度共編列預算二千一百五十萬元修繕向陽嘉明湖 (三叉山) 登山步道及相關週邊設施,自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網站)至嘉明湖範圍內。

台東林管處表示,完工後原向陽工寮改建為有六十個床位的向陽山屋;民國八十八年興建的嘉明湖避難小屋改建雙層床舖計有八十個床位,並各設一環保廁所,解決登山民眾住宿及如廁問題,另如沖蝕溝及適當地點設橫向排水設施,將步道土壤沖刷情形減至最小,以免影響登山安全。

另外,為了增加登山客對環境生態的認識,沿線並增設里程牌誌及相關生態解說牌二十面。

台東林管處提醒登山客,嘉明湖步道屬於高山步道,由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二千三百一十二公尺起開始往上爬,請登山朋友注意登山安全,並注意自己身體狀況,量力而為,若身體不適隨時注意高山症發生外,須特別注意保暖及防止迷路,以免發生危險。

台東林管處表示,登山步道整修時,為避免破壞自然,均以人力施工,材料均以直升機吊掛運送,一木一瓦得來不易,請登山朋友們共同愛護登山設施及保護山林。950320



tags
Tags: 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