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美國職棒大聯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季後賽

季後賽每年十月例行賽結束後舉行,由二聯盟各區(東、西、中三區)冠軍及其聯盟中各區第二名中之最佳勝率者(外卡)參加,共計八隊。季後賽採淘汰制,三輪的名稱分別為:分區系列賽(Division series)、聯盟冠軍賽(League Champion series)和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第一輪五戰三勝,之後則為七戰四勝制。對手分配採下列規則:

* 二聯盟分開,因此最後的決賽(即世界大賽)一定是由一支國聯和一支美聯球隊交手。
* 第一輪的對手由戰績最好的球隊對上外卡隊,但若二隊屬同一分區,則由戰績第二的分區冠軍球隊對外卡隊。
* 交戰對手戰績較佳者享有主場優勢,外卡隊不論戰績均沒有主場優勢(世界大賽除外)。
* 世界大賽的主場過去是兩個聯盟輪流。自2003年起,改成由明星賽勝利的一方有主場優勢。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_新聞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的例行賽已經結束,季後賽則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正式開打。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一共6支分區冠軍,加上2支外卡球隊,將在季後賽展開激烈競爭,爭奪今年的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冠軍。今天新聞辭典為您介紹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例行賽和季後賽: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每支球隊在球季中有162場例行賽。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比賽不採和局制,以勝率來做成績的累計。過去在例行賽中只會跟同一聯盟的球隊交手;但是,從1997年開始有了跨聯盟比賽,規定一個球隊和另一聯盟的對手,要打12至18場的比賽,這些比賽也包含在全部162場當中。

  所謂的季後賽就是在例行賽結束後,出爐的兩聯盟各分區冠軍、以及各區第二名中最高勝率的隊伍(外卡),共計8隊參加,大約在每年的10月開打,賽制採淘汰制。分區系列賽的交戰對手,由該聯盟戰績最佳的球隊迎戰外卡球隊。但如果兩隊屬該聯盟同一分區,則由戰績次佳的分區冠軍隊迎戰外卡球隊。

  交戰對手戰績比較好的球隊享有主場優勢,但是外卡球隊一律不得享有主場優勢。

  季後賽採淘汰制,進行三個輪次的比賽。三輪的名稱分別為:分區系列賽(Division Series)、聯盟冠軍賽(League Champion Series)和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其中分區系列賽採五戰三勝制,其餘則為七戰四勝制。

  美國和國家兩個聯盟分開進行季後賽,最後的世界大賽必須是由國家聯盟冠軍隊和美國聯盟冠軍球隊交手。美國聯盟的紐約洋基 (New York Yankees)是目前贏得最多次世界大賽的球隊。
延伸閱讀: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