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有天賦就足夠的話,為何那麼多有天賦的人都尚未超越巔峰?你需要幫自己的天賦再加值,才會更接近成功。
*一直等待完美時機的結果,往往會一事無成。跨出第一步,讓事情動起來,保持練習,讓我們的天份更為敏銳。

本期目錄摘錄:


加值1:相信自己
加值2:懷抱熱忱
加值3:積極行動
加值4:專心致志
加值5:做好準備
加值6:持恆勤練
加值7:堅持不懈
加值8:勇往直前
加值9:虛心受教
加值10:培養品格
加值11:建立關係
加值12:承擔責任
加值13:團隊合作

5分鐘摘要:


用13項特質擦亮天分,讓你更接近成功!

有了天賦還不夠,適切選擇下列加值方式,讓你的潛能再升級,變成超群出眾的成功人士。
加值1---懷抱熱忱:熱忱可以活化天賦
熱忱其實比制訂計畫還來得重要,熱忱能夠為成就帶來力量,也為卓越成果增添動能。要點燃熱忱,可以採行下列作法:
■為人生各面向排出先後順序:根據自己熱中的程度來排序。重新調整工作與個人生活,這樣才能用更多時間從事自己熱中的事務。
■保護並培養熱忱:有些人會告訴你,你一定辦不到,尤其不要讓這些人減損你的熱忱。要做到這一點最容易的方式是,結交對自己工作同樣抱持熱忱的人,這些人會激勵你採取行動,追逐自己的夢想。
■只要找到熱忱所在,就要全力追尋:沒有什麼比因為害怕,而錯失了締造卓越的機會更讓人感到挫折。

加值2---持恆勤練:練習可以加強天賦
藉由練習,可以更深入發掘自己的天賦,在面臨關鍵時刻更會顯現出極高的價值。有效練習,必須做到下列幾件事:
■每天多付出一分努力:除了全力以赴之外,還必須再多付出10%的努力,進步一定是來自於你比別人多付出的那10%。
■多尋求一點協助:向那些已經達成你理想目標的人請益。
■多做一分改變:這不只是要開放心胸接受改變,還要全心全意追求改變。
■投入更多時間,更努力練習:永遠不要放棄,要堅持培養自己希望養成的天賦與技能。

加值3---虛心受教:受教可以擴展天賦
有天賦的人會積極尋求機會接受指導,並且設法從每個機會中求取最多收穫。要保持受教的態度,可以採行下列方法:
■了解到學習是永不間斷的過程:學習的目的是要求取更佳的表現,不要因為對這項事物更加了解,就停下腳步。有鑑於此,應該全心做到下列幾件事:
●找出錯誤,並且評量自己正在進行的事項。
●想出未來可以採行哪些更適切的新作法。
■尋找受教的機會,可行的話甚至要規畫出受教機會:方法包括閱讀書籍,參觀能夠啟發思考的場所,或是花時間和激勵自己成長的人相處。
■不斷問自己:「我是不是真心受教」——並且對新構想與新作法保持開放的態度。

加值4---建立關係:人際關係可以影響天賦
自己的天賦能不能發揮,影響最劇的因素就是人生中建立的重要人際關係。建立更多穩固或深厚的人際關係,要做到下列幾件事:
■找出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自己要花最多時間跟這些人相處,並且重視他們的意見。
■評量這些人是否把自己帶往正確的方向:或是這些人是否會耗盡自己的活力。
■如果發現朋友其實對自己並沒有助益,就要加以調整:結交對自己更有幫助的新朋友。

名人部落格:


全方位展現個人魅力

Lenovo全球網路行銷事業的副總裁 David Churbuck

本週名人部落格的版主:David Churbuck,個人經歷相當豐富精彩,曾經任職麥肯錫公司,協助創辦富比世網站(fobes.com),在平面與數位媒體的工作資歷超過25年。喜歡戶外運動的他,在1988年還以划船泛舟為題出版了《The Book of Rowing》這本書。
在他創立的部落格上,文章主題分類標籤有43種,取材涉獵廣泛,從他個人的興趣、喜好、閱讀、旅行與各地見聞、日常記事,到專業領域的新聞工作、廣告、網路行銷、科技、電子商務、社群經營、部落格等等,文章總數已超過1,200篇之多,這個部落格就像是他的私人的生活與工作日記、創意點子記事本、網路使用紀錄與心得報告等等型態的綜合體,Churbuck想到什麼就寫,每篇文章或許不長,卻很能掌握時效性,為自己先留下點滴記錄再說。從這個角度來看,這種寫法正是充分善用部落格即時而能快速發表的特性,無須深思熟慮反覆修改成洋洋灑灑的長篇大論。

那麼Churbuck寫了哪些有趣的文章呢?在開會小密技〈Meeting tip #37〉Churbuck跟我們分享了他從麥肯錫學到如何不在剛吃完午餐的會議中打瞌睡的妙招,就是讓自己說話,不管說什麼都好,諸如:「你是否想過系統化的流程來改善作業模式?」這種高明的問句。藉由發言中斷會議,然後聽聽會議主持人或提案者怎麼回答你的提問,這樣你就不會想睡了,而且其他與會者會覺得你非常認真專心。有效嗎?或許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

Churbuck對於網路廣告的生態相當注意,在今年10月15日發表〈The measured digital spend - investing internally〉提到,許多大型企業廣告主已經把廣告預算從電視及其他平面媒體大幅縮減,挪到網路媒體使用。廣告主發現把錢花在自家經營的公司網站可能更有效益,可以直接與潛在顧客互動,了解顧客的反應。根據統計,美國的企業主已經把將近6成的網路行銷費用保留在公司網站使用,不再透過廣告代理商、媒體企畫人員、市場調查人員的協助決策花在媒體上。這個現象值得台灣的企業主在分配廣告預算的時候好好重新盤算一番,而廣告業或媒體業者也得趕緊想辦法因應網路帶來消費環境的劇烈變化。

今天造訪的名人部落格上面,Churbuck並不打算只呈現自己在工作專業領域相關的那一面,訪客可以透過大量文章從各個角度觀察並認識他,讓我們感受到一個活生生的個人就在眼前,這對經營他的個人品牌當然大有幫助,當訪客對Churbuck的部落格有好感時,對聯想電腦也絕非壞事,企業看待專業經理人或員工個人的部落格,或許可以從這個角度想想看。

大師名言:


「不論具備什麼天賦,都一定可以提升。不要忘了,你所作的每一項選擇,最終會決定你的發展。如果下定決心,選擇成為一名天賦再升級的人才,就能夠為自己增添價值、為他人創造價值,還能達成超乎自己想像的成就。」

麥斯威爾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自己所作的每一項選擇,會決定自己處在什麼情境。選擇在什麼領域發展職涯?選擇哪個結婚對象?選擇接受多少教育?選擇在今天進行哪些活動?然而最重要的選擇莫過於:『要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在玩撲克牌時,最希望的就是能握得一手好牌,然後一路打順風牌,不過人生可不是這麼回事。生來具備什麼條件,半點都不由人,天賦是上天賜與的。人生是要把手上拿到的這副牌打好,成敗全看自己的選擇。『天賦』加『適切選擇』,就等於『天賦再升級的人才』。天賦再升級的人才,會讓自己的天賦盡可能擴展、讓潛能盡全力發揮,並且讓命運充實圓滿。希望你能夠把自己導引到正確的方向;作出正確的抉擇,成為天賦再升級的人才;根據自己的能力為人生奠基,並且在人生中將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