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得知我們的朋友江照銘(照明燈)不幸的意外

2007-08-11 18:07/黃子瑀

台灣溯溪協會一行7人,上午到烏來昇龍瀑布探險,隊伍最前面的攻擊手江照銘在攀岩時,因為繩索太短,不慎墜落50米深的河床,由於事發地點偏遠,消防隊員1個多小時之後才將他救起,但男子頭顱受到撞擊破裂,傷重不治。

傳出溯溪意外,大批消防隊員徒步半個小時趕來救援,1個小時後,撈起的卻是一具冰冷遺體,地勢實在太危險,消防隊員用擔架固定死者,以接力方式將他抬了下來。

北縣烏來消防分隊長鍾仲欽:「不夠專業,他竟然身上找不到一個登山設備,主要是空手(攀岩),沒有做確保。」

意外發生後,同行的友人幾乎嚇到腿軟壞,走不動消防隊員只好利用繩索,把其他隊員運送下山,11日上午,台灣溯溪協會一行7個人,到烏來昇龍瀑布溯溪,一路上都由35歲的江照銘當攻擊手,領隊探險,沒想到卻在攀岩時發生意外。

死者同行友人:「他在前面他就一直走,我一直吹哨子跟他說,你沒繩子(不夠長),還一直走,等一下,等一下,他可能沒聽到,你可以看瀑布都是很陡峭,一滑下來,一摔就是30公尺。」

好端端的溯溪,卻成了天人永隔的悲劇,死者江照銘的女友呆在站一旁,看著男友的遺物,無法接受,男友竟然會因為最愛溯溪探險而丟了性命。
消息來源: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新聞社會- 男子溯溪墜落河床傷重不治


男子疑徒手溯溪攀崖 意外墜落死亡
更新日期:2007/08/11 14:51 from 登山補給站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十一日電)五男兩女上午相約溯溪,就在烏來山羊洞附近的山溝瀑布攀爬時,由於男子江照銘(六十二年次)徒手攀爬陡峭山崖,可能因崖面濕滑不慎墜落髮生意外,警消據報前往搜救,江照銘疑似墜落時碰撞岩石,導致頭顱破裂,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據瞭解,這五男兩女並不熟識,但因愛好溯溪而相約出遊,事發地點在烏來鄉信賢村黑色吊橋上游約一百五十公尺處的山溝瀑布,一般人並不知道此處,由於瀑布的山崖陡峭,消防人員指出,崖面坡度達八十多度且濕滑,若不採專業繩索攀爬,危險性極高。

消防局烏來分隊指出,這批男女似以簡單的繩索就大膽攀爬,尤其是死者還徒手攀爬,可能因濕滑而墜落約三、四十公尺溪谷,約上午十一時接獲報案,由於當地手機訊號不清,報案人說不清楚墜谷地點下,在新店分隊派員支援,共動員二十人兵分兩路前往可能地點搜救,約在下午一時二十分左右尋獲。

事發後,這批男女都各自離去,僅有一名女子留在當地引導搜救,住在板橋市的死者疑似墜落時碰撞岩石,導致頭顱破裂,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8/11 15:00 烏來一男子墜崖 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台北縣烏來山羊洞溪,中午12點左右發生一起遊客墜崖事件,一名原本要到溪谷溯溪的34歲江姓男子,不慎跌落深50公尺的山谷中,雖然消防人員緊急派員搶救,不過這名男子在下午一點36分被消防人員拉出山谷時,由於頭部遭嚴重撞擊破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