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拍的第一張照片就是林素蘭老師和阿嬤們

沒想到我拍的第一張照片就是林素蘭老師和阿嬤們

今天的首映會的票,本來這個位置是坐在蔡岳勳夫婦旁邊,後來被工作人員換掉了,幸好有先拍到,以示證明~ 今天的首映會的票,本來這個位置是坐在蔡岳勳夫婦旁邊,後來被工作人員換掉了,幸好有先拍到,以示證明~

SHE的Ella也來看青春啦啦隊了,她變漂亮了,變得有女人味了

SHE的Ella也來看青春啦啦隊了,她變漂亮了,變得有女人味了

林素蘭老師和阿公、阿嬤們進場和大家一起看首映

林素蘭老師和阿公、阿嬤們進場和大家一起看首映

馬總統蒞臨現場,在講有關老人的議題與數字,看來幕僚們有做功課 馬總統在講有關老人的議題與數字,看來幕僚們有做功課

這是目前為止我和馬總統最近的距離了

這是目前為止我和馬總統最近的距離了

總統以及長官們致詞完,電影終於要開始了。

 

      這部紀錄片講的是一群高雄長青學苑的阿公阿嬤們, 一群平均年齡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全部加起來的歲數超過兩千歲,哇~~ 最年輕的是65歲,年紀最大的是刑莊奶奶,她說不是八十八歲,她是十八歲 她們跟著林素蘭老師,學美式啦啦隊,聽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不但要有體力,還要不斷練習,還要記住所有的隊形,難度太高了吧~~ 這部紀錄片不但記錄著這個傳奇的美式啦啦隊外,還一起記錄了這些阿公阿嬤平時的生活 其中丁爺爺為主要的主角之一,刑莊奶奶也是 中間有一段是喜歡跳舞的美子奶奶因為生病(後來因為得了癌症,退出啦啦隊),平常大家練習完後,林老師會和幾位同學一起去吃飯,美子奶奶也是其中一員,美子奶奶突然不能來了,林老師的心中空了一個缺,令人感到非常難過。

      楊力州導演從前作《奇蹟的夏天》(2006)、《征服北極》(2008)、《被遺忘的時光》(2010),到這次《青春啦啦隊》(2011)商映收益規劃將全捐給聯合勸募分配:80%老人、10%孩童、10%紀錄片繁殖計畫。這一部是導演自製的紀錄片,當初導演楊力州主動跟聯合勸募談起了《青春啦啦隊》,聯合勸募聽聞十分驚喜,認為這部電影的精神與導演拍攝初衷竟然與他們正計畫推動的「樂齡360服務計畫」不謀而合。

      中間會三不五時的穿插丁爺爺的成語集中營,這個梗很好笑,丁爺爺你們真的另我們大家「刮目相看」 後來在2009年的高雄世運,主辦單位邀請這個啦啦隊去表演,時間不斷的倒數計時,他們也是一直一直不斷的練習 後來終於到了世運當天,他們這一群啦啦隊來比賽,舞台的觀眾席上面坐的是他們的小啦啦隊,當時全場歡呼、外國運動隊員驚呼~

       片中林素蘭老師:「人生的舞台,除了沒有呼吸,永遠都在上演。」 丁爺爺說:「林老師像是一位畫家,令他的平凡人生,畫上了不平凡的色彩。」 丁爺爺也很開放,就連林老師要他男扮女裝,他也去玩,丁爺爺真的很棒~ 現在在我的生活中,也認識了幾位長輩,年紀雖然很大了,但是他們的學習心、對自己身體的保養,就跟片中的爺爺奶奶們一樣,我發現片中的爺爺奶奶們都很樂觀,都喜歡笑。

      剛好這幾天在twitter上面看到一篇文章:台中長青 一輛菜籃車在 4 月 30 日113KM 驚動全國鐵人界 http://taichung.com.tw/demo/newshit.asp?NewsId=204 這位阿伯也跟片中的阿公阿嬤一樣,做不平凡的事,也是令我們「刮目相看

我想未來我老了之後,也要像這幾位爺爺活到老學到老

丁爺爺和刑莊奶奶,她說叫她小刑就好了

丁爺爺和刑莊奶奶,她說叫她小刑就好了

和丁爺爺和刑莊奶奶合照

和丁爺爺和刑莊奶奶合照

林素蘭老師是這群爺爺奶奶的美式啦啦隊的舞蹈老師

林素蘭老師是這群爺爺奶奶的美式啦啦隊的舞蹈老師

《青春啦啦隊》將於5/6號上映,趕快帶家裡面的阿公阿嬤一起進戲院看青春啦啦隊,永遠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