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本屆台北電影獎報名徵件超過180部,總共入圍31部作品,入圍的導演及演員均出席今日的記者會。【最遙遠的距離】、【練習曲】在日前躋身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捷報傳出後,雙雙再度獲得台北電影獎劇情片類提名,【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演員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練習曲】演員東明相、楊麗音也都親臨現場,為台北電影節影展開跑加溫。新銳導演高炳權以【愛的麵包魂】和【靜夜星空】兩部作品入圍電影獎劇情片,新生代勢力不容小覷,【靜夜星空】女主角張鈞甯也現身為導演站台。

桂綸鎂和張鈞甯兩位女星彼此都互相欣賞,也都看過對方的作品。張鈞甯非常喜歡桂綸鎂在電影中獨特的氣質表現,桂綸鎂則是對張鈞甯的演技印象深刻。對於這次新作【最遙遠的距離】入圍兩項提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劇情片類),桂綸鎂說:「這是我第一次入圍台北電影節的作品,從拍完到目前為止我自己也都還沒看過電影的完整內容,對我來說就像是個謎,我和大家一樣都非常期待能夠看到這部電影。」除此之外,桂綸鎂還希望導演林靖傑能因本片一舉獲得百萬大獎,以減輕他拍片的辛苦和負擔。而張鈞甯說:「當初答應拍攝【靜夜星空】是因為它是一部學生作品,決定意氣相挺,現在得知作品獲得了台北電影獎入圍的肯定,真的很高興,也覺得一切都值得!」

今年台北電影獎共分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和動畫片四類競賽項目,今年共有超過180件作品報名參賽,共31部獲得提名,劇情片類入圍作品已為大家熟知的例如:蔡明亮的【黑眼圈】、陳正道的【盛夏光年】,還有今年票房亮眼的周美玲的【刺青】,此外劇場作家及導演鴻鴻的新作【穿牆人】描述一個關於未來世界的愛情故事,新銳導演高炳權的【愛的麵包魂】裡正港台客麵包師傅,和英國貴族麵包師傅,為了追求心愛的女孩,展開正面對決、以短片【鬼印】受到注目的學生導演柯孟融的【靠近】裡真實殺人影片的屍體不斷靠近現實世界的主角…等共12部。

紀錄片類有描述福隆沙灘環境因人為工程因素而逐漸消失的郭笑芸【海棠.馬沙與珊瑚】、駱俊嘉的【遺忘的國度-樂生療養院紀錄片】紀錄樂生療養院歷史與現況、以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的自製紀錄片蘇啟禎的【有怪獸】、描述大地震後南投縣中寮鄉居民遷離家園並期待重建家園的黃淑梅【寶島曼波】…等共6部。

動畫片類有邱士展的【世界最勇菜刀伯】拍攝頂著「世界最勇」招牌的菜刀伯仔,在喧鬧城市中沿街叫賣的生活、林世勇的【木偶人2巴哈Kuso板的逆襲】描述年輕人最愛的動漫類BBS電子布告欄巴哈姆特Kuso板的熱門討論現況…等共7部。實驗片類有朱祈昌的【小效應】以微生物侵占人體,描述戀愛從吸引到熱戀的階段、李政能的【搖擺索多碼】以多線敘事描述如何在城市污染中淨化索多瑪城這個聖經中的罪惡之城…等共6部片。

所有入圍作品將於台北電影節當中公開播映,同時舉行觀眾最愛影片票選活動,支持台灣電影的觀眾們屆時不要忘了為你支持的電影投下重要的一票!! 最新資訊請洽http://www.taipeiff.org.tw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