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荷蘭的餅乾:Stroopwafels
自從雲塵從荷蘭帶給我們的荷蘭餅乾:Stroopwafels,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這種美味的餅乾,這次雲塵和他老婆回來台灣兩個禮拜,和我們到野宴吃燒烤,結束後分送給我們Stroopwafels,真是太感動了,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因為太想念Stroopwafels了,感謝雲塵

“荷蘭餅”, 正名是 Stroopwafel, 是荷蘭的著名小食, 兩片薄身的細格餅仔夾糖漿, 香香軟軟的, 有一點點肉桂味,大大片上手時仍是軟的, 味道超棒, 超市也有賣. 那邊應該每一家都有這種點心, 小孩總是甜食. 傳統食法, 是把餅放在一杯熱飲的杯口上, 讓蒸汽軟化糖漿才吃。

荷蘭文Stroopwafel,意即Syrup waffles,是由兩片薄且脆的鬆餅,夾著麥芽糖漿而製。據稱源自豪達(Gouda)地區,不過現時荷蘭幾乎每一處也有出售窩夫的地方,不然的話,各大超市也必有上架,並一定有多種款式。

荷蘭人傳統上會將荷式窩夫,放在盛有熱茶或熱咖啡的杯口上,讓熱氣將餅中的糖漿融化,配茶與咖啡食用。

在任何一個荷蘭市場上,必定有一新鮮製作窩夫的檔口。窩夫剛做好的時候,脆中帶暖,是冬天逛街的最愛。他們通常也有禮盒裝,送禮自用皆宜,是必買回家的手信。

想要看更多有關荷蘭餅的照片請到Flickr: Stroopwafel, Discover Holland's tastiest treat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