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2009.02.18進修取得證書 才能攀登玉山

http://www.cdnews.com.tw 2009-02-18 16:51:12
張達智/整理

要攀登台灣聖山圓夢,得先上課喔!中國時報18日報導,從今年三月起,民眾攀登玉山前,除了申請入山許可之外,還必須接受生態及登山安全教育,取得「領航玉山」學習證明書,才可通過登山口。民眾也可以透過玉管處網站「玉山e學苑」進行線上學習課程,完成測驗後取得線上學習證明書。

玉山主峰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去年攀登人數超過四萬人次,但因總量管制,申請多、中籤少,向隅者眾;最近,玉山被甄選為瑞士「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候選名單,是台灣唯一入圍的景點,預計攀登玉山的熱潮將更勝往年。


下月起 須先參加生態及安全講習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隆陞指出,因執行「靜山」而封山一個月的玉山,將於三月一日重新開放,當天開始首度實施登山行前生態及安全講習,自三月到八月間,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十時,分別於北部的中華民國山嶽協會、中部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部於高雄都會公園,同步播放「領航玉山」影片及生態安全講習課程,參加者取得領航玉山學習證明書。


也可透過玉山e學苑線上考證


民眾也可以透過玉管處網站「玉山e學苑」進行線上學習課程,完成測驗後取得線上學習證明書;登山團體也可自行辦理講習,但需經玉管處審查合格。

三月一日起,位於塔塔加登山口的排雲管理站將執行驗證,未完成學習認證的民眾,必須在排雲登山服務中心補講習,否則無法通過登山口!為避免耽誤登山行程,已取得入園許可的山友,務必事先完成學習認證。

另外,排雲山莊原定承載量為每日九十人,三月一日起不分假日、平日,調整為九十八人,但玉管處考量山莊床位過於擁擠,因此將床位減少為八十二個,但宿營名額則增加為十六人,而為減輕山友負重,宿營區備妥帳棚和睡墊,山友只要帶睡袋上山即可,保險及清潔費也比照山莊,每人二百廿元。
【中央網路報】


看來我們要去爬玉山,都要先取得這一份學習護照了

請到【玉山e學苑】
請先加入會員,登入後





步驟一:點選"學習測驗"
步驟二:點選"影片型"

題目數量: 10題
測驗日期: 2009/3/11
測驗說明: 本課程測驗方式,為將「領航玉山」影片分為二段,請於觀賞第一段影片後,做答第1~5題測驗,觀賞第二段影片後,做答第6~10題測驗。

影片必需全程觀賞,才能做答。


學習成績達70分,即可取得「領航玉山」學習認證,不及格者不予紀錄,並請重新測驗。


領航玉山-線上學習證明(影片型)題目與答案
線上學習證明(影片型)題目與答案如下:
1、玉山是亞洲那一區域中最高的山峰?
A:東北亞
2、使用乾式生態廁所後,為了加速分解以避免發臭
必須將轉輪向右轉幾圈?
A:3圈以上
3、在玉山登頂的過程中,您不應該行經那種路段?
A:之形路間的捷徑
4、玉山坐落於哪三縣行政區域的交界點?
A:南投縣、嘉義縣、高雄縣
5、欲從事攀登玉山活動,先透過何種最便利之申請入園許可,
再據以向警政單位辦理入山證?
A:網路申請
6、東埔至八通關登山步道沿線,在那一個景點之前屬於自由活動區域,
不需申辦入園許可證?
A:雲龍瀑布
7、下列何者是應謹守的登山倫理?
A:以上皆是
8、下列何者為登山過程中不應該出現的行為?
A:以上皆是
9、未辦入園申請而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者,最高會被罰以多少新台幣?
A:15000元
10、下列何者是從事登山活動行前應有的準備事項?
A:以上皆是

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得一百分了
很輕鬆吧~

再次提醒,記得要把玉山學習護照

印下來

,去爬玉山的時候要帶去,以免上去來還要花12分鐘看影片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