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三芝鄉]往圓山草堂路上盛開的山櫻



今天是初七,也是年假的最後一天的假日,我一個人在家閒閒沒事做,整理房間,今天早上去河濱公園騎單車運動,回到家,看到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回電給RT,他說今天天氣很棒,要不要出來走走

於是我在吃完中餐(太子油飯)後,坐捷運到淡水找RT,他和文政到捷運紅樹林站接我,我原本以為會走北海岸,一路往北,順便送文政回貢寮的,後來在車上我問RT今天的計畫,因為文政要坐捷運到台北坐車回貢寮,所以今天預計在淡水、三芝這一帶走走

好吧~那就出發了
今天的行程:楓樹湖→圓山村→八連溪→頂山寺(貝殼廟)→捷運淡水站→回家

▼[台北縣淡水鎮]楓樹湖:慈德廟前面的櫻花,還沒開花



▼[台北縣淡水鎮]楓樹湖:慈德廟



▼[台北縣淡水鎮]楓樹湖:慈德廟前面的風景



▼[台北縣三芝鄉]往圓山草堂路上盛開的山櫻


▼[台北縣三芝鄉]往圓山草堂路上盛開的山櫻



很久沒有來到圓山草堂了,上來繞一繞,這次的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進去圓山草堂找陳佳慧老師和王昭權老師了


▼離開圓山草堂,往八連溪方向的山櫻



▼八連溪,以前我們常常來這裡,拍照、烤肉,秋天的時候,這裡的楓樹全部變成紅色的時候非常好看



離開八連溪,RT突然看到一個地方,昨天他和文政才提到的地方:貝殼廟,剛好今天就看到了,我不知道這是一間什麼廟,但是來這間廟的人好多,車子只能停外面而已,要看到貝殼廟的裡面要用走的,很奇特的一間廟,竟然是用貝殼建造而成的,很有意思,我們跟著人群,拿了香,進去到了裡面拜拜,原來這裡面拜的是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

▼[台北縣三芝鄉]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台北縣三芝鄉]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騎單車來賣咖啡的大哥,他從三重開車過來,從下面的停車場把單車騎上來賣咖啡



資料來源:台灣旅遊資訊 - 台灣旅遊景點 - 台北縣 -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位於三芝鄉橫山山上,又稱為「三芝貝殼廟」或稱「十八羅漢洞」。係由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鄉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此信徒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色彩炫麗的廟景就像海底龍宮,主奉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由於廟內有一個琥珀大元寶,吸引許多樂透迷上山摸元寶,讓貝殼廟香火旺得不得了;貝殼廟裡的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十八羅漢洞,洞內全是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根據廟方人員說明,參觀時信徒若可穿越小洞即可增添福份;廟方亦備有麵條甜點提供信徒食用。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因覆地太小,廟埕太小無法容納信徒,且也無法停太多車輛,廟方人員怕會影響附近村裡人的生活,廟方已決定將富福頂山寺(貝殼廟)遷往面積約有1甲2分(約3千多坪)的富基漁港海邊,廣結善緣。

資料提供/CTIN台灣旅遊聯盟 鄭瑄頤 撰文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轉乘淡水客運往三芝方向之班車至三芝總站,於三芝國中前搭乘往內橫山方向的小巴士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20090201淡水三芝半日遊 - Flickr 上的相片集的幻燈片欣賞


延伸閱讀:

TAG:travel,淡水,三芝,生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