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今天來HOKY's喝了兩杯威士忌
第一杯:麥卡倫12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黃金三桶系列)
The Macallan 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



麥卡倫黃金三桶系列透過首席釀酒師Bob Dalgarno巧手親釀,選用頂級西班牙Oloroso雪莉橡木桶、美國Oloroso橡木桶與美國白橡木桶製作黃金比例的黃金三桶新品,採用珍貴稀有的大麥,透過斯貝河畔區最小巧的蒸餾器,依古法釀造,捨棄掉首段與末段蒸餾出的原液,只萃取16%的精華酒心,極其奢華頂級。

麥卡倫黃金三桶系列的前身Fine Oak–雅致系列,在推出時受到全世界酒評一致的高評價,Jim Murray說:「…當在品嚐Fine Oak時,我的味蕾甦醒了,更覺得受寵若驚,這又是一款高達90分以上的好酒,在過去類似威士忌酒系列新品中,是很罕見,我就被這樣的超卓品味的秘密武器所征服了。」Ian Wisniewski說:「像麥卡倫Fine Oak,是一種創新,也代表著傳統麥卡倫威士忌酒的永續經營,……麥卡倫Fine Oak系列提供麥卡倫獨特的酒品特色,卻又自成一格」。而現在,新的Fine Oak---黃金三桶系列,完美的呈現了麥卡倫酒廠對「桶質」的苛求、對「潤桶」過程的準確掌握及百年累積下來「桶藝」,讓人不自覺沉醉在它細緻、豐富且層次分明的口感。與過去的雅致系列相較,黃金三桶系列的整體表現更是令人激賞。

(文取自http://www.managertoday.com.tw/?mod=store&func=view&id=143)







第二杯:The Singleton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18年,40%
資料來源:WHISKY.COM.TW威士忌論壇 - Singleton 32yo [討論區 - Richard的品酒記錄]
介紹:
Glen Ord(Singleton)酒廠位於北高地Inverness的西方,該酒廠的麥芽原料跟Tamdhu酒廠一樣都源自於黑島,黑島擁有深厚肥沃的土壤,該半島上面種滿了大麥,但在這個半島上面卻只有Glen Ord唯一一間酒廠,算是占盡地利及水利的得天獨厚的酒廠。它創建於1837年,廠內有一座很大的麥芽廠,提供給蘇格蘭北部的酒廠使用。酒廠擁有三套蒸餾器,每年產量約340萬Litres。
它主要提供如Dewar及Johnnie Walker品牌威士忌作為調和基酒。






延伸閱讀: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