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7.10,和巴布上面的朋友小u成立巴布早起團,開始實行晨型人的早起後,陸續早起後會出門運動去,有去游泳、跑步、還有騎單車

雖然早起已經養成習慣了,但是運動習慣一直是斷斷續續的,請看我的游泳記錄跑步記錄單車記錄

之前游泳持續兩個月,跑步連續一個禮拜,成效很不好

自我檢討後,發現我一直要求自己要運動一個小時以上,但是後來因為上班的關係,真正去運動的時間只有剩下星期六、日而已。

因為這個條件,反而成為持續下去最大的絆腳石,後來想一想,運動時間的長短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先養成運動的習慣

所以從3/17開始,我決定早起後,去景美河濱公園騎單車半個小時,因為只運動半個小時,回到家還可以洗澡,再悠閒的去上班

我的計畫:
1.早起騎單車半個小時,剛開始不限制距離
2.一週至少騎四次,中間要休息,不要運動過量
3.早上六點半從景美河濱公園入口開始,至少騎到馬場町紀念公園(來回約17km)



今天發現,我這樣的計畫,剛好符合衛生署建議的健康333運動方式:

1.心跳130下:做有氧運動時,心跳要達到每分鐘130下才可以消耗熱量、燃燒脂肪。

2.時間30分鐘:運動最初5-10分鐘為無氧階段,燃燒脂肪有限,持續20-30分鐘,肌肉內之游離脂肪酸的使用才會增加。

3. 每週至少3次

2009.03.18(三)和TaipeiMac的朋友們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硬蛤蠣說要和我一起去晨騎,我覺得蠻不錯的

但是她陪我騎兩天後,因為第二次晨騎後的中午騎機車犁田,左手小小的骨折,要休息三個禮拜,真可惜,希望她趕快好起來

3/21(六),美童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騎車,我有事,但是我想了一下,問他要不要和我一起來晨騎,他說好,但是星期日晚上下大雨,他以為隔天早上也是會下大雨,所以他沒來

硬蛤蠣美童都住在新店,離我很近,可以和我一起來晨騎。

最近因為有些朋友知道我開始晨騎,有幾位朋友問我早起與晨騎的問題,突然想到可以找更多的朋友一起來晨騎

如果剛好住在新店、景美附近的朋友,早上六點半我會在景美河濱公園的入口等,但是超過06:35我就會出發了,我不會每天去,如果沒看到我的話,請自行騎車運動去



ps.如果當天早上是雨天的話就先暫停

報名網址:新店晨騎團

如果您不是住在新店附近的,沒關係,建議您可以到附近可以騎單車的地方,運用我的模式試試看,當然也可以邀請住在您家附近的朋友一起去晨騎

噗浪討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g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